48618e98.jpg 

  • 作者:平山夢明
  • 譯者:高詹燦
  • 出版社:小異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07月25日
  •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比起《他人事》,我覺得,平山大叔這次設定的世界,很不好進入。如果說前者乃日常生活的不道德異變,那麼本書絕對可擠進<打死我也不想待的地方!>前三名!

     

    除了捉弄讀者功力更勝一籌外,這次的恐怖之旅更加夢幻,也更有實驗性質……~以考驗觀看者對噁心的忍受力為實驗準則。

     

    全書共收錄八個短篇,老實說,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故事,我都是邊看開頭邊在心中OS---”這啥鬼啊!”完全搞不懂自己接下來要進入的是什麼詭異的噩夢,某種程度上來說,我跟稍後就會有悲慘下場的書中人物可說是站在同一陣線,一起接受作者不按牌理出招的殘酷對待,直到中段(甚至尾聲!)才能恍然大悟:「喔~原來你在玩這個把戲啊!

     

    總之,要能接受作者獨創一格的世界觀,及種種虛構的設定,才能順暢一點地滑入這惡性中最為底層的濕噁煉獄。

     

    其中,我最喜歡「無邪的祈禱」和「不該來的熱帶」,前者期待有人拯救的絕望,以及後者墜入未知世界的無助,都讓人印象深刻。至於其他各篇,或許有些似曾相識的橋段,如「操作制約的肖像」相當類似電影「重裝任務」的設定;「蛋男」用的騙很大伎倆等,卻都能加入一些新奇的元素,讓人身體各處孔洞都為之顫慄。

     

    如果《他人事》要控訴的是人心的冷漠,透過人性黑暗面的展現,希望讀者反思或唏噓一番,進而對世間不公不義事多些同理心;那麼《地圖》想表達的東西就純粹很多---「來吧,歡迎來參觀我的惡之樂園!

     

    他豪氣地以各式各樣的道具裝飾這華麗的宴會廳,天花板裹滿厚厚一層「蛋包飯」,是跟「Ω的聖餐」裡的象男情商而來的,看它一坨坨地沉落賓客身上,這情景實在是相當地慘不忍睹引人入勝。潑滿地板上紅紅黃黃的不明液體,可小心別滑倒,不然必定沾黏滿身的肉屑、毛髮。

     

    接著,讓我們再往室外走走,泳池中翻騰不已的細長生物,乃專程從遙遠的熱帶國家運來助興,牠們的編織技法世所未聞,值得欣賞,不過我個人是不大建議下水跟牠們互動啦。

     

    看膩的話,還有手作工坊讓人消遣,除了裝備齊全的工具之外(像是電擊棒,鐵鎚,鉗子,噴火器之類的),還有專任教練(蛋男,MC,塔塔爾,出來見客囉!)為你解說,絕對是黃金陣容,我拍胸脯保證!另外原料供應也相當充足,不用擔心!

     

    哎呀,你說你餓了啊?真抱歉,因為我一直沒什麼胃口,竟忘了照顧賓客的需求,角落很多生食,挖幾勺吃吃,千萬別客氣。

     

    你問我逛完的感想啊,等等,讓我處理一下湧上嘴邊的東西先~~~你剛才說什麼,再說一次好嗎?~慢著,我有些發暈,等睡醒後再聊吧!對了,要是我有什麼不對勁,一定要馬上叫醒我,一定要喔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j087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