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3d5702.jpg 

  • 作者:蘇珊.雅諾特.史密斯(Susan Arnout Smith)
  • 譯者:栖子
  • 出版社:高寶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11月04日
  •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發現,原來,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碰這麼純粹的故事了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天知道,這年頭創作者不寫些"非類型"的類型作品,似乎就會被打入落伍,不合時宜的冷宮。於是,就會有以下的情況發生:你想看本推理小說,享受死亡---調查---解謎的過程,你選了伊坂幸太郎......過了兩個小時,你會直呼"這啥鬼?不是內容好不好的問題(我也是伊坂先生的書迷呢!)純粹就是與自己的期待不一致罷了。

      

     

    就像喝多了布丁奶茶,粉條奶茶,蒟蒻奶茶......之後,你總會有點懷念正統的珍珠奶茶吧?如果是這樣,那麼我得告訴你,就是這本了,這本絕對就是驚悚懸疑界的珍珠奶茶!!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我們都愛遊戲,遇刺激愈好,但絕對沒有人想玩葛瑞絲所面對的完美遊戲,因為這回,玩家毫無贏面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為了生活疲於奔命的單親媽媽葛瑞絲,身為刑事鑑識員,卻無端被捲入一場殘忍的兇殺案,更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兇手似乎是衝著她而來。但時間短得不容她有思索的空隙,不到幾天,凱蒂,她剛滿五歲的女兒,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,留下的只有神秘客巧心安排的線索,為了挽救此生摯愛,她只能接受挑戰,面對迫使她放棄行醫的舊日夢魘,而遊戲正式開始,滴答滴答,時間是二十四小時......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隨著葛瑞絲的腳步,我們跑過一幕又一幕緊湊的場景,作者蘇珊用她豐富的背景知識,架構了一個飽滿的故事殿堂,你似乎也隨著葛瑞絲呼喊---"線索呢?下一個在哪裡?!"即使我在中途就猜出幕後黑手,也無損閱讀的趣味,光看作者描繪與線索相關的實驗,或者刑事鑑定程序,就足讓人覺得值回票價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至於結局,我可以保證,這的確是杯誠實可靠的珍珠奶茶,不會中途變換口味,所以幕後黑手真的是人類,不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外星人;葛瑞絲也是個心智正常的成人,不是到最後"啊,原來我是神經病,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!真不好意思,讓大家白忙一場了!"的敘述性詭計(唉呀,我有不小心洩漏滿滿的恨意嗎?),這樣應該沒破梗吧?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j087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