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覺得,一年與一年的標記愈來愈不明顯了,20,21,22,以及即將來到的23,有什麼改變嗎?

沒有。一樣是同個我。小時幻想未來的自己,幾乎可用妄想來形容那種天真了,不是沒有修正過憧憬,但仍然是大到讓現實載不動,也曾想放棄,轉念一想,沒賣力拼搏過就放棄的自己,愧對兀自在面上閃亮的晶瑩夢想。

不想把生活過得索然無味,即使日復一日的慣性把時間壓縮得短的驚人,也總想跳出這樣一個框架。有時覺得,是自己拿著線頭操縱著自己,看著一個一個假面的自己被推出去擊毀,卻始終畏怯地躲在後頭觀看,何時我才敢讓真正的自己上戰場,打一場就算流血也不後悔的戰役?

不想用後設的姿態看待它,但青春,究竟該怎麼過呢?或者不如問,歲月該如何走?不想白髮蒼蒼了還不知自己是怎麼走完來時路的,像我現在這般青黃不接的狼狽樣,是很想坦然以"沒關係,日後我會對它坦然一笑"的心態安撫,但滿心的焦躁恐懼卻是怎麼也排不掉,日後啊日後,果然是時間才帶得來的瀟灑啊!

想要的,或許是他人唾手可得之物,又或者,嗤之以鼻,但在未得到前,我不會說出那是什麼,夢想,不是大聲說出來就很豪氣干雲(當然,也不是小聲咕噥就比較不丟臉XD)

快23了,總想對22說聲抱歉:對不起啊,沒能讓你在陪我時快樂點,雖然我也同樣不好受。這段時間辛苦了,願妳,一路好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087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